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0-09-11 浏览量:5057 来源: 市民政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推进我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有效开展,9月10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在各县区的共同推进下,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社工报名人数激增,创历史新高,共374人报考;持证社工稳步增加到124人;志愿服务注册人数35万余人,占全市常住人口总数的13.44%,服务记录时长比率已达33.96%。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发展社会工作、壮大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重大意义。作为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事业的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关职能,充分认识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对转变民政管理方式、创新民政工作机制、加强基层民政工作力量、提高民政整体服务水平的重要作用。各县区民政局要站在历史新起点上,把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民政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摆上位置、列入议程。二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要发挥乡镇街道社区的阵地作用,以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社工服务项目启动、政策文件措施出台和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等为契机,发动组织志愿者、引导政府重点职能部门、社会组织人员学习宣传社会工作知识,传播社工理念和志愿精神,着力营造重视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要认真抓好考前培训工作,提高考试通过率。三要继续推进志愿服务时长记录工作。要认真履行民政部门志愿服务行政管理职责,充分利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管理平台。要抓住开展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的机会,以社区为阵地,动员社区居民、社会志愿团体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记录时长比例。

会上,贺国华副局长听取了各县区关于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各县区分管副局长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