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民政厅救灾处副处长彭凯一行到青川督导检查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省民政厅救灾处副处长彭凯一行到青川督导检查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日期: 2018-02-09 浏览量:3054 来源: 分享:
【字体: 打印

 

28日,省民政厅救灾处副处长彭凯、调研员陈欣一行到青川县督导检查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减灾中心主任姚文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正勇,县民政局局长梁志林及乔庄镇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专栏、展板、办公室及人员配备情况,现场观摩了电子触摸平台查询公开演示,翻阅了试点工作相关资料。

 


在座谈会上,彭凯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对青川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省民政系统有8个县被确定为试点工作单位,青川县是其中之一,该县防灾减灾工作扎实有效,特别是5.12”汶川地震后,防灾减灾能力全面提升,2017年青川9.30”地震情况可以证明。通过实地查看和结合青川实际,他要求,要把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推进,要按照试点工作总体要求,结合救灾工作“防、减、救”实际和六项工作内容,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工作标准、公开模式、公开内容,完善公开目录向乡、村(社区)基层延伸,探索出一条符合青川实际、符合民政实际,更加便捷、可操作,方便广大群众查询的基层政务公开体系。

 


 随后,检查组一行到乔庄镇检查了冬春生活救助资金发放情况,对存在的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