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日期: 2014-01-16 浏览量:7602 来源: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民政局

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信息公开办:

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报送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工作情况的通知》(广府公开办函 [2013]3号)文件的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落实。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制机制

2013年,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为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局召开信息公开工作专题会议,调整了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工,确定局长总负责、分管副局长牵头部署和局有科室具体落实的工作体制,并明确科室指定信息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梳理群众普遍关心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推动进一步改进政务服务。同时,将局有关科室落实信息公开任务情况纳入年度评优考核依据。

二、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保障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常态化和制度化,积极稳妥地推进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大力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制度建设,结合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备案监督等一系列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内容、工作流程及其工作机制,推动了政府信息的及时、准确公开,依法维护国家秘密安全,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

三、注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建设

一是加强局网站建设。充分发挥市政局政府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建设作用,根据需要及时调整版面,推进市区上下联动,提升信息整合、互联互通能力,加强“广元民政”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整合民政信息资源,方便公众查阅民政信息。及时报送、公布工作信息和年度报告。2013年度,我局网站已发布政务新闻600余条,已经成为各新闻媒体和公众了解民政工作的重要信息源,截止8月底网站访问量已达到14.4万人次。

二是办好广元民政官方微博。充分利用微博新载体发布民政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互联共享应用,做好与广元市官方微博互联互通工作,及时准确发布权威消息,跟进民生热点,让公众及时了解民政的重要决策和重大事件的发生、发展过程,有效满足了广大公众的知情权,提升了政社双向互动交流。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我局积极做好2011年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截止到2011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务信息56条;政策法规类信息2条;便民服务信息3条;年报1份。

  

 

                              广元市民政局

                            2013年9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