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市老年大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日期: 2022-06-20 浏览量:2196 来源: 市民政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提高广大学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救常识,提高消防安全综合素质,营造学校稳定良好的安全环境。6月17日上午,市老年大学邀请中国消防协会教官在老年活动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全校教职工、各班团队长参与活动。

授课中,教官结合近年的火灾案例,就消防检查和疏散逃生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对频繁发生的电气火灾、燃气火灾、汽车火灾的应对方法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各地火灾案例,以“血的教训”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随后现场指导大家操作灭火器和疏散逃生演习。


此次消防培训是一次全体干部职工和学员的安全教育学习,不仅让大家学习和掌握到实用的消防知识和方法,还进一步增强了“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意识,对做好生活中的消防安全工作起到强化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