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剑阁县民政局开展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剑阁县民政局开展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日期: 2022-06-10 浏览量:2389 来源: 市民政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防范化解养老服务领域诈骗风险,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剑阁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全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一是提高认识,及时部署。高度重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领导小组,夯实工作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及时召开专项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印发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二是迅速行动,全面摸排。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县区域养老服务中心、乡镇敬老院、福利院、康复院、民办养老机构等进行摸排,全面排查各机构运营方式、收费方式、关联公司等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违法行为等情形,同时要求机构负责人提高防骗意识,加强对入住老人宣传讲解防骗防诈常识及养老诈骗手段。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qq微信工作群、专题宣传栏、LED显示屏、横幅标语及专题宣讲活动,多种形式向各养老机构发布防诈骗宣传信息。各养老机构工作人员通过知识宣讲、观看微视频、微动漫等形式向老年人详细讲解养老诈骗手段的作案特点、防范方法等,揭露养老诈骗“套路”,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此次活动加深了广大老年群众对养老诈骗的认识,增强了老年人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提高了老年人识别新型诈骗手段的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共同防范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县民政局将持续开展和落实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切实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为老年群体撑起养老“保护伞”,守护老年人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