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元市高龄津贴补贴事项及申请流程

广元市高龄津贴补贴事项及申请流程

日期: 2022-06-08 浏览量:9641 来源: 市民政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015年3月25日,《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高龄老年人补贴工作的通知》(广府办函〔2015〕38号)出台。文件要求,自2015年1月1日起对户籍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的8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

(一)补贴范围。凡具有广元市户籍且年龄在80周岁(含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年人均享受高龄补贴。

(二)补贴标准:80周岁(含)以上不满90周岁的老人高龄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不低于25元;90周岁(含)以上不满100周岁的老人高龄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100周岁(含)以上的老人高龄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300元。

(三)申请流程。凡具备享受高龄补贴资格的老年人,申请高龄津贴的老年人应在满80周岁(含80周岁)后亲自或者委托他人前往社区(村)办理。按照要求填写申请表,并提供户口本、身份证和近期彩色寸照。特殊情况下高龄老人无法自己办理申领事宜的,可委托亲属或他人代为办理,并提供本人签名的《委托书》、受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申请注意事项:
1.老人居住地和户籍地分离的,以户籍所在地为准。
2.高龄老人年龄有异议的,以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核准证明为准。

3.高龄补贴按属地负责,旺苍县与经济技术开发区由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发放,其他县区由当地民政部门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