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市城乡社区治理试点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全市城乡社区治理试点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6-06 浏览量:2131 来源: 市民政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有效推进我市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推动试点示范工作取得实效,6月1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城乡社区治理试点现场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参观了昭化区元坝镇长坝社区、马克思街社区、青梅路社区、卫子镇金印社区,旺苍县白水镇陈家岭社区、嘉川镇教场梁社区、东河镇治城社区。

座谈会上,昭化区、旺苍县汇报了全省第二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朝天区、青川县就全省第三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书面报告。

会议强调,一是持续强化组织保障,加强资源统筹整合,积极争取各部门政策支持,形成齐抓共管的治理格局。二是加强工作指导督导,积极开展交流学习拓展视野,完善项目督导等机制强化推进。三是加快试点建设进度,既要加快硬件提升,更要做好服务内容优化,确保按期完成试点工作。同时要严格资金管理,规范项目资金使用。四是做好评估验收准备,各试点单位要认真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提升评估验收准备工作,保障顺利通过评估。五是加强试点成果转化,在服务内容上再丰富,在治理模式上再探索创新,推动形成城乡社区治理新格局。六是做好经验总结宣传,进一步强化对试点工作的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鲜活经验”,并通过报刊、微信公众号、网络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

各县区民政局、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保障局分管负责人、股室负责人,有关街道(镇)、社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