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 2022-06-07 浏览量:2780 来源: 市民政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6日,市民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民政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永平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民政系统要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建专班,制定计划,创新载体,不折不扣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会议要求,要以实际工作检验学习成效,以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亮点纷呈的民政业绩,推动全市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民政系统安全有序运行。要全力以赴助力经济发展,着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切实发挥社会救助兜底功能,加大困难群众摸排力度,认真落实低保政策,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主动作为,积极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要巩固全市农村困难老人集中供养成效,扎实开展养老机构管理服务攻坚年,提高入住老人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深入开展调研,为后期开展全市孤残儿童集中供养工作、整治殡葬行业突出问题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尽快完成前期准备工作。要常态化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提升工作质效。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