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会专题会学习《地名管理条例》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会专题会学习《地名管理条例》

日期: 2022-05-31 浏览量:1948 来源: 市民政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30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地名管理条例》,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学习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1986年《地名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颁布施行以来,至今已有36年。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地名管理的范围、对象、任务、方式、环境等都发生许多新的变化,地名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新修订《条例》对各级人民政府和地名行政主管部门管理权限、地名管理工作协调机制、地名命名更名申报程序、地名使用规范、地名文化保护以及违反条例的处罚措施等作出清晰规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适应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传承发展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开展对《条例》的学习培训,适时组织开展集中培训。同时,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影响的宣传活动,为《条例》的宣传贯彻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二要建立健全地名管理工作协调机制,按照《条例》要求加快推进地名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建设,督促各县区建立构建、完善本级地名管理工作协调机制。三要加强地名规范化管理,进一步规范各类地名标识的设置范围和认定标准。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理整治现有不规范地名标识标牌活动,更好地发挥地名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促进经济发展、服务百姓生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