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 2022-05-27 浏览量:3990 来源: 市民政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27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永平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2022年第一次会议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民政系统要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细化、实化、具体化。要跟踪推进市老年养护中心、市精神康复中心和市雪峰公墓管理所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要常态摸底排查,健全“主动发现救助”机制,及时跟进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孤儿、事实上无人抚养等困难群体专项救助。


会议指出,要增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发挥民政职能职责,提升救助管理服务质量,持续开展“人人献爱心,共建文明城”活动,加大社区、村干部法治教育力度,加大窗口人员培训力度,发挥老年教育阵地宣传作用。要发挥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市民熟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参与改造环境、移风易俗的实践,形成健康、科学、文明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人才高地”战略目标,加快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引进社会工作、社会学等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以及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围绕养老服务、未成年人保护、残疾人康复、殡葬管理服务等民政特色领域,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培养规模宏大、素质优良的高技能人才队伍。要加强社区工作者和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业务素质、拓宽职业发展空间。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省、市自建房相关会议精神,就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提出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自建房相关指示批示;二是充分认清形势,认识到开展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的重要性;三是明确时间任务,抓紧排查整治;四是压实各方责任,明确政治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