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利州区婚姻登记处启动“双十一”结婚登记预约机制

利州区婚姻登记处启动“双十一”结婚登记预约机制

日期: 2021-10-28 浏览量:4406 来源: 市民政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11日,寓意着“一生一世、一心一意”,每年有众多新人选择在这天脱单。为最大限度满足婚姻当事人在当日的结婚登记需求,利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从即日起启动结婚登记预约机制。

一、  预约方式

现场预审预约。为保障疫情期间办事群众健康和公共安全,避免当天出现聚集和扎堆现象,本次预约采取现场预审预约的方式。工作人员对新人提供的证件资料进行预审后,预审合格的可提前填好登记表格,同时工作人员免费复印好相关资料,有效缩短当天现场等候时间,办理时更加方便快捷。

二、  需提交资料

1、双方户口簿原件;(其中一方具有本市常住户口,户口簿上的婚姻状况必须与实际相符。)

2、双方身份证原件;(可使用在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

3、双方近期2寸半身红底免冠合影证件照3张;

4、再婚的需提供离婚证或法院出具的判决书(一审需附生效证明文书)、调解书,丧偶再婚需提供与原配偶的结婚证及原配偶的医学死亡证明。

三、办公地址及咨询电话

因原婚姻登记大厅升级改造,现临时办公地点为:广元市利州区民政局(东坝街道文化路242号)办公楼3楼。咨询电话:0839-3301687

四、温馨提示

1、请提前到广元市妇幼保健院门诊2楼参加免费婚前医学检查。

2、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进入办公场所主动佩戴口罩、出示行程码并进行登记。

3、请理性对待结婚登记日期,婚姻幸福与否,与登记日期无关,不必要扎堆在特殊日期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