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到旺苍红军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到旺苍红军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 2021-04-30 浏览量:2124 来源: 市民政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4月29日,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旺苍红军城,重温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

在红四方面军第三十一军军部旧址、西北革命军事委员会旧址等纪念馆,党员干部们沿着红军的光辉足迹,重行革命道路。大家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以及直观的历史图文,详细了解红军浴血鄂豫皖、转战通南巴、粉碎川军的三路围攻、旺苍扩编与配合作战等历史脉络、重大事件,通过观看手稿、石刻、大刀、机枪等珍贵的革命文物,感悟红军在艰苦时期为寻求解放,敢于迎难而上、奋勇拼搏、不惧生死的豪情壮举。

在工农剧团旧址纪念馆,党员干部们深刻感受到以徐向前总指挥为代表的中国工农红军,初心为民,与群众融洽相处,主动帮助农业生产、生活饮食的良好政治风气和纪律作风,深刻感悟到官民平等相处、同甘共苦、深情浓厚的鱼水之情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革命成功的宝贵经验。

走出纪念馆,党员干部们整齐列队,面对鲜红的党旗,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在思想上受到深刻的启发,心灵得到再次洗礼,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参观学习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高昂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