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朝天区民政系统抓实警示教育筑牢清廉防线

朝天区民政系统抓实警示教育筑牢清廉防线

日期: 2021-04-27 浏览量:1355 来源: 市民政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警钟长鸣、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关乎社会稳定。增强民政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任务。近年来,朝天区民政局坚持“用好活教材、常敲警示钟、筑牢防腐墙”,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严格履行监督责任,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近日,区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区民政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村务公开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民政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涉案人员违纪违法的沉痛教训,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据了解,2021年,区委决定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并将村务公开问题专项整治纳入“以案促改”工作重点之一,区民政局闻令而动,在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迅速制定下发《关于开展村务公开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治目标、原则、重点、步骤,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全体民政干部要时刻以案为镜、以案促改,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清廉之基。要严守纪律规矩,夯实立身之本。要弘扬实干作风,勇担职责使命。在共同维护好民政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基础上,扎实抓好各项民政工作的贯彻落实,奋力开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区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行动迅速,认识到位、动真碰硬,强化治理、有力有序。”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区民政系统要以案为鉴、对镜反思,深刻汲取反面典型的沉痛教训;要以案促改、真抓真改,坚决推动学查改一体落实;要以案治本、立足常态,为持续巩固我区良好政治生态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