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 2021-04-07 浏览量:1768 来源: 市民政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6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永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全面完成好换届工作,对于巩固执政基础,维护今后乃至更长时间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具有重要意义。全局系统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不猜测议论,不信谣传谣,不恶意诋毁,坚决服从服务全市换届工作大局。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特别是市委王菲书记在开班式和结业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本次读书班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进行了深刻阐释,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谋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坚持整体推进与抓试点示范相结合,认识再深化,措施再加强,工作再主动,确保各项工作按省市要求稳妥高效推进。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加快推进二季度各项工作。要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引领民政系统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智,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保持赶考的清醒,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要搞好学史与工作的相结合,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冯磊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批示精神,对民政系统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风险研判,要求认真汲取江苏盐城高速交通事故,凉山木里县森林火灾教训,持续开展好“排险除患”“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并制定出整改措施,逐一销号,扫除安全隐患,确保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省、市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