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民政局到利州区督查清明节安全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火工作

市民政局到利州区督查清明节安全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 2021-03-31 浏览量:1636 来源: 市民政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30日,市民政局组织督查组到市殡仪馆、利州区八卦山公墓管理所督查清明节安全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火工作。

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两地的防疫消防设施配备、应急预案及值班记录等情况,现场听取了两地负责人关于安全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火工作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两地的工作成效。为进一步做好清明节安全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火工作,督查组要求,一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祭扫预约制度,引导祭祀人员扫描“天府健康通”二维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防止人员聚集,降低疫情感染风险。二要通过摆放宣传栏、发放宣传手册、转发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线下方式,积极倡导绿色生态文明殡葬新风,推出免费鲜花兑换香蜡纸钱活动,引导祭祀人员转变祭祀观念。三要完善祭祀工作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在重点区域增设防火标识,提前检查维护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确保突发性事件得到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