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四川省“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规划》编制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四川省“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规划》编制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日期: 2021-03-25 浏览量:2370 来源: 省民政厅门户网站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18日上午,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切实做好《四川省“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规划》编制工作,四川省民政厅邀请省内外专家、行业资深人士以及省级相关部门同志召开座谈会,对《四川省“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规划》编制工作进行研究讨论。

会上,民政厅介绍了四川省“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初步思路,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桥、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养结合养老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谢红、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高凡、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政策与管理学系主任刘毅、西南交通大学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一帆等5位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研究领域提出了制度创新、供需对接、资源整合、人才培养、综合监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保利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力力、成都锦欣康养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晏云、西南医疗健康产业投资集团部长王云岭等3位行业代表提出了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行业监管等方面的意见;省发改委、经信厅、教育厅、财政厅、省卫健委、住建厅、人社厅、省医保局、省市场监管局、四川银保监局、省社保局、省消防总队等11个部门结合职能职责提出了工作建议。

民政厅副厅长邓为指出,“十四五”规划是衔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必须找准切入点、着力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规划编制工作,科学谋划今后一段时期四川养老高质量发展的“成长坐标”。在编制过程中,将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汇集各方智慧,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提升立足四川实际,科学合理设置指标任务,扎实做好养老服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我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工作基础。

下一步,四川省民政厅将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的方式,对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规划公开征求意见,诚挚邀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关注支持四川养老,为推动十四五期间四川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