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殡葬管理所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市殡葬管理所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0-10-27 浏览量:4482 来源: 市殡葬管理所 分享:
【字体: 打印


10月23日下午,中共广元市殡葬管理所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市殡葬管理所全体党员参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自强、驻局纪检组干部李虎等到会指导。

会上,支部书记李威代表殡葬管理所支部班子针对赵明武案件谈了认识和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随后,支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逐一谈了思想认识,进行检视剖析发言,作自我批评。大家紧紧围绕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查问题找差距,检视查找的主要问题以及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参会党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紧密结合发言对象的思想、工作和作风等实际找不足、提意见。同时,支委班子和每名党员对照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诚布公,一针见血,辣味十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李虎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对“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会议主题主线鲜明突出、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开展批评严肃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市纪委监委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对涉案人员宽大处理,大家要虚心接受提出的批评,放下思想包袱,改过自新,积极投身到殡葬事业中去。

王自强指出,此次“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意义重大,警示性强,达到了压实责任、以案为鉴、强化党性、促进发展的目的。他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个人学习重要内容,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化理想信念、自觉抵制诱惑、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的精神力量。二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警钟长鸣。要坚持把党风廉政教育、党纪党规教育作为本单位“三会一课”重要内容,突出党风廉政文化营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确立起贪腐行为害己害家、害党害国害人民的心理戒惧,确立起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就在身边的敬畏之心,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整改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发挥好带头作用,按照以案促改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围绕排查问题。对自身查找出的问题、听取意见建议收集到的问题等,要制定问题清单、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措施、完成时间,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并接受群众的评议监督,真正把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把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做好做扎实,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