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民政局举办全市乡镇民政干部业务培训班

市民政局举办全市乡镇民政干部业务培训班

日期: 2020-10-19 浏览量:4697 来源: 市民政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民政干部业务能力和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确保在全市乡镇行政区划和村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顺利完成,10月15日,市民政局在市委党校举办了全市乡镇民政干部业务培训班。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县两级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和乡镇民政干部共250余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业务培训。


局分管领导贺国华、梁超、黄剑,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长英,分别围绕儿童工作、殡葬管理、城乡基层治理、养老服务、社会救助以及近年来全市民政系统发生的违法违纪事件等民政重点业务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并就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党组书记、局长安永平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全市乡镇民政干部要认清形势,明确方向,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基本民生保障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到思想认识上慎终如始,工作措施上一以贯之,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二要加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认真贯彻落实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全力实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行动,坚决兜住兜准兜好脱贫攻坚之底。用好用活用足各种政策,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加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提早谋划并做好普查、抽查、考核、评估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三要稳妥高效推进“两项改革”。继续发挥好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准确掌握被撤并乡镇人员留守、便民服务、群众诉求等情况,及时掌握新设乡镇机构设置、干部安置等情况,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始终把风险防控贯穿始终,依法稳妥高效推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