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省启动第二届“最美老人”“孝亲敬老楷模”“优秀养老护理员”评选活动和全省第二届老年合唱暨老年摄影大赛活动

我省启动第二届“最美老人”“孝亲敬老楷模”“优秀养老护理员”评选活动和全省第二届老年合唱暨老年摄影大赛活动

日期: 2020-09-10 浏览量:2932 来源: 省民政厅门户网站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充分营造全社会“孝老、爱老、助老、敬老”良好氛围,四川省民政厅近日印发《关于开展第二届评选全省“最美老人”“孝亲敬老楷模”“优秀养老护理员”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三项评选活动”)和《关于举办首届老年合唱暨老年摄影大赛的通知》(以下简称“两项比赛”),安排部署全省“三项评选活动”和“两项比赛”相关工作。

《通知》指出,“三项评选活动”的主题是“孝老、爱老、助老、敬老,活动从9月10日开始至11月30日结束。活动分为宣传发动和推荐初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名单公示、宣传表彰等六个阶段进行,将评选出“最美老人”、“孝亲敬老楷模”、“优秀养老护理员”各10名。

《通知》提出,全省老年合唱大赛主题是“众志成城战疫情?齐心聚力唱百年”,比赛时间是从9月14日开始至10月24日结束。参赛曲目应为以歌颂党、歌颂社会主义祖国、歌颂新时代人民幸福生活,大众齐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歌曲,鼓励在演唱方式或演唱歌曲上创新。全省老年摄影大赛主题是“众志成城战疫情?丹心闪耀纪华章”,比赛时间从9月14日开始至11月中旬结束。参赛摄影作品需能够展现全省人民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全民聚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动人瞬间、恢复经济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

《通知》要求,要把“三项评选活动”和“两项比赛”两项活动着力点放在基层,重点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的关爱意识和老年人自尊、自立、自强的自爱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