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市召开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调研工作推进会议

我市召开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调研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 2020-09-03 浏览量:4849 来源: 市民政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1日,市优化乡镇区划改革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民政局局长安永平主持召开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调研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省委作出的一项重大改革,是一项自主性、基础性、民生性改革,也是打基础、利长远、系全局的重大改革。开展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调研,是总结运用改革“前半篇”经验,通过调研摸清基层现状、找准问题症结、提出对策建议,进一步谋深做实“后半篇”文章,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和高效率的组织体系。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把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调研作为目前最重要工作,纳入议事日程,亲自组织、亲自参与,确保调研取得实效。二是要摸清底数。要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利民导向、发展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心选择有代表性的点位,坚持点面结合,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做到家底明、底数清。三是要加强对接。对市县两级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即加以解决,对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加强与省直部门沟通对接,及时反映我市特殊矛盾困难及工作建议,为省直部门出台政策文件贡献“广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