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梁超副局长组织召开全市村民小组调整优化工作

梁超副局长组织召开全市村民小组调整优化工作

日期: 2020-09-02 浏览量:4523 来源: 市民政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1日,梁超副局长组织召开全市村民小组调整优化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分管副局长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县区精心组织、统筹实施、依法推进下,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规模调大、布局调优、实力调强、服务调好、队伍调活、机制调新的预期目标。村民小组调整优化作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县区要认真总结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经验,准确把握村民小组调整优化的重点和难点,顺势推进村民小组调整优化。


会议强调,为依法有序推进全市村民小组调整优化改革工作。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调乡、合村、并组、优化社区是省委推进城乡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打出的“组合拳”,各县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顺势而为,积极稳妥推进村民小组调整优化。二要准确把握政策,依法稳妥实施。坚持顺向调整、因地制宜、权属不变、依法稳妥原则,做优调整方案,做实群众工作,处置好债权债务,选优配强组长,抓好组织实施,防控好隐患风险,确保改革风清气正、平稳有序。三要做好“后半篇”文章。认真落实“五个不”的政策要求,对标自查、持续用力、切实整改、兑现承诺;充分遵循省市指导意见,立足本地实际,牢牢把握“服务”“治理”“发展”三个核心关键,确保改革工作接力接续,坚决防止“一改了之”、“一并了之”。


会上,梁超副局长听取了各县区关于村民小组调整优化的总体思路、初步方案和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