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利州区民政局在帮扶村开展“决胜脱贫攻坚 发挥带头作用”主题党日活动

利州区民政局在帮扶村开展“决胜脱贫攻坚 发挥带头作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0-08-28 浏览量:3852 来源: 利州区民政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828日,利州区民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帮扶村(宝轮镇张公岭村、清江村)开展“决胜脱贫攻坚.发挥带头作用”主题党日活动。

为决胜脱贫攻坚,落实好“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区民政局党支部按照区委组织部要求和局党组安排,到帮扶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是驻村工作队同我局帮扶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讲话促脱贫进行了讨论。同时帮扶党员干部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员关于近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任务、存在问题等情况反馈。局党员干部及时入户了解帮扶贫困户的实际情况,传递党的关怀,进一步落实结对帮扶责任。二是帮扶党员干部对照帮扶政策清单,进行逐一销号、查漏补缺、培养政策明白人等系列工作,了解帮扶户存在实际困难等问题,及时进行协调、解决。 三是做好汛期地质灾害、受灾减灾情况排查和防汛减灾、森林防火等安全知识宣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强化了党员的宗旨观念,有力提升了局党支部的组织力。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开展这种形式的主题党日很有意义,深受教育,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保持优良作风,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每项工作做实做细、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推动民政政策落实,助力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