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副市长吴桂华调研部分城乡困难群众脱贫解困帮扶工作

副市长吴桂华调研部分城乡困难群众脱贫解困帮扶工作

日期: 2020-08-26 浏览量:4956 来源: 市民政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4日,副市长吴桂华到利州区雪峰街道、河西街道调研部分城乡困难群众脱贫解困帮扶工作。市民政局副局长贺国华、市残联二级调研员童正才、市扶贫开发局总工程师罗邦洪、市人社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辜友军、利州区委政法委书记李映文陪同调研。

    吴桂华一行先后来到低保户马云晏家、非低保户李正春家、因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杨文明家,以及此次暴雨受灾的甘小华家和罗开生家,详细了解城镇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因灾受困情况和低保、残疾人帮扶、养老保险代缴等社会保障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现在家里最需要解决的困难有哪些?”“该享受的政策都享受到了吗?”每到一处,吴桂华都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关切询问群众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谋求致富门路。她还叮嘱当地干部,要建立经常性走访机制,及时为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

吴桂华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相关部门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担当,抓重点、补短板,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要及时了解群众的实际问题,不断加大对贫困人口、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救助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杜绝因灾致贫、因灾返贫;要进一步强化精准识别动态管理,该纳入的全部纳入,详细摸清贫困群众的实际情况,对特殊困难群众多渠道、多形式的实施帮助,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