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防汛救灾亮身份 第一书记当先锋

防汛救灾亮身份 第一书记当先锋

日期: 2020-08-21 浏览量:5739 来源: 利州区民政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期,广元利州区连降暴雨,宝轮镇张公岭村防汛抗灾形势严峻,局部道路积水,部分路段交通停滞或路面坍塌,低洼处居民住房进水,农作物等受到不同程度破坏。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防汛减灾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区民政局派驻张公岭村(原冯家村)第一书记缪成,全天候坚守防汛一线,及时主持召开防汛减灾工作部署会,安排防汛抢险各项工作,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坚守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入汛以来,在第一书记缪成同志带领下,积极组织人员到跃进水库排查险情,确保泄洪通畅;对危险地段进行了走访、摸排,及时清除安全隐患,设置道路警示牌,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大雨后,又带领大家投入到生产自救、灾后防疫工作中。对水库、山坪塘进行排查,及时清理洪水过后的淤泥、垃圾等;组织人员对全村的道路、垃圾池、住房和猪、鸡、鸭圈等进行消毒,确保洪灾过后无疫情。

在这次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过程中,在缪成同志带领下,支村两委团结一致,合理组织,措施得当。全体党员干部在防汛一线亮身份做先锋,在大灾大难面前众志成城,心系群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