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民政局关于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发布机构: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19-02-27 10:35 字体: [ ]

市政府信息公开办:

根据《广元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广府公开办函〔2019〕3号)要求,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机构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分管领导任组长,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局办公室,负责日常民政政府信息公开的牵头工作。

(二)健全公开制度。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健全完善了《广元市民政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推进信息公开的制度,对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程序、监督等做出规定,始终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机关规范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列入各科室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和年度综合考评内容。

(三)公开载体建设。建设了广元市民政局门户网站,开设了广元民政局政务微博,设立了政务服务中心民政窗口和局档案馆两个查询点。同时,加强与新闻媒体、新闻网站等的沟通协调,有效整合政务公开方面的力量和资源,持续投入与新闻媒体、新闻网站等建立宣传合作关系,在各类新闻载体上发布民政工作相关报道。

二、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2018年度,局门户网站发布866条,局政务微博发布194条,在中国民政、四川省民政厅、广元新闻网等媒体发布信息200余篇,在政务中心民政窗口、局档案室两个查询点,接待公众查询人数190人次。

(二)回应解读情况。通过书记市长信箱、局长信箱、网上咨询回应公众关注民政热点14次,局长参加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1次,在网站发布政策解读4篇,微博回应公众关注热点2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2018年以来,我局收到网络公开申请2件,办结2件,全部在规定时限内答复申请人,未收取的费用。

(四)其它公开情况。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案件和举报投诉案件。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在围绕“群众关切事项”推进公开方面,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9条;在围绕“三大攻坚战”推进公开方面,围绕脱贫攻坚公开信息16条;在围绕“优化政务服务”推进公开方面,公开“放、管、服”改革信息15条;在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公开方面,公开惠民便民政策措施20条。

四、建议和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情况。2018年我局切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积极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解决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全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6件,实效率、满意率、落实率均达100%。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公开渠道不宽、政策解读形式不丰富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采取措施,充实和拓宽政务信息的公开内容和渠道,不断丰富解读的形式和内容。

广元市民政局

2019年1月31日

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
蜀ICP备10204331号
广元市民政局网(mzj.cngy.gov.cn) 版权所有:广元市民政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嘉陵路北段66号
电话:0839-3222066 建议IE6.0及以上版本 1024*768为最佳显示效果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