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查看
信件主题 关于社工 写信时间 2020-07-21
信件内容 希望咨询下关于社工的问题:我在外地了解了很多关于社工的事,因此自己也想做社工,不知道在广元怎么才能做社工。网上查询了一下,考社工证需要有学历及专业、社会工作年限的要求。但是对非社工类专业的人来说,已经在做社工的是有工作年限,可是他们不要再考社工证:而想考社工证做社工的人却又没工作年限,因此感觉这事非常矛盾。请问还有其他方法可以做社工吗?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想要进入社工行业有两种途径:一是参加公考,针对有招聘信息的行政机关或事业单位,直接参加考试应聘。二是关注人才招聘网,招聘网上有招聘社工的单位或社会组织,可前去应聘。若想提升专业性,需考取社工证。具体请关注人才考试中心网站,该网站每年会发布招考信息。若有其他疑问欢迎致电我局福利慈善与社会工作科,咨询电话:(0839)3318113广元市民政局 2020年7月23日